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

blogspot显示摘要

blogspot没有提供显示摘要的功能,如果你的首页里某篇帖子很长的话,那你的首页就会更长,所以就去网上找了找,采用的是老赵's blog里的方法。还有其它的几个方法我也试了,但总是不成功,这个办法能满足我的需要,按固定高度显示摘要,省略部分以......显示,编写新帖的时候不需要额外再加代码,也不需要调用外部的代码。唯一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如果你的文章很短的话,它仍然会显示出固定的高度,“阅读全文”的链接也不会少,别人点开的时候发现只有这么多,多少会有点遗憾......

仍然是布局——修改html——修改模板:

加入以下代码: .post-body2{BORDER-RIGHT: 0px;BORDER-TOP: 0px;OVERFLOW: hidden;BORDER-LEFT:
0px; BORDER-BOTTOM: 0px;HEIGHT: 150px;TEXT-OVERFLOW: ellipsis;}

其次:找到< p >< data:post.body >< /p >改为以下代码:

< b:if cond='data:blog.pageType == "item"'>
< p>< data:post.body/>< /p>
< b:else/>
< div class='post-body2'>
< p >< data:post.body/>< /p>
< /div>......< p>
< a expr:href='data:post.url' title='阅读全文'>< b>[阅读全文]< /b>< /a>< /p>
< /b:if>

注意把里面的空格删掉。。。。。。

修改完成后就可以预览一下效果了。当然,在修改之前最好还是先备份一下你的当前模板,免得改出问题来的时候还有一剂后悔药。

7 条评论:

tokyo hot 说...

..

流沙咖啡 说...

我试着添加摘要,但是我的模版里面根本就没有data:post.body这个东西。。。。望赐教!!!

lau 说...

@流沙咖啡 可以使用浏览器的搜索功能直接搜data:post.body,也可以下载回来用文本编辑工具直接搜,很容易就能搜到。:)

流沙咖啡 说...

试着搜过了,但是导入到blogger里面的xml文件搜不到data:post.body,然而把模板下载到本机用记事本打开又能搜到~
还有那个开头的那段东西也不知道加在什么位置哦。。。能不能帮帮忙看看什么问题?可以的话我把xml模板文件发给你吧~~

lau 说...

@流沙咖啡 你把完整的模板文件发到我邮箱里吧。
个人资料里有我的邮箱。

流沙咖啡 说...

谢谢谢谢~~已经发过去了~~~

lau 说...

@流沙咖啡 邮件已回,注意查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