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

回忆一下,我的第一个blog.

前两天在网上找材料的时候无意间又看到了曾经的那个blog的地址,那是我的第一个blog,呵呵。

当时还是个在校学生,好像是在大二的时候,那个时候博客刚刚开始流行。起初对博客的映像就是写出来给别人看的日记,觉得没有多大的意思,日记本来就是写下来留存以后翻看,鉴定自己的一段成长历程的东西,放在博客上公开就可能会失去很多真实的东西,也就失去了日记本身的意义,所以对它很是不屑。后来周围有个同学已经开博很久了,那天告诉我让我去看看他的博客,并信誓旦旦地告诉我这个东西很有意思。在去他的博客转了两天后,在他的一再催促下,自己也跟着开了个博,是在博客动力上。

开博后就开始慢慢地在上面挂些东西,里面也确实记载了不少有意义的事情,但是慢慢地发现用了一段时间的博客动力后,博客动力并没有在功能上有什么进展,变化也没有什么,而且它的那个主页是N久都不会有更新,除了有新博开博,在上面能挂上一段时间。毕竟是自己的第一个博客,也没有太去在意这些东西,觉得能满足日常挂文的要求就可以了,这个博客使用了很长时间,直到毕业后还仍然在使用,而且里面记载的一段故事就是在毕业以后发生的。

后来有段时间博客动力出现了不稳定的现象,打不开站,无法访问,上面的东西没办法及时查阅(那时的网页快照好像还没有被放出来),影响了日常的使用,就想转战其它地址,并且还准备把里面的东西一起搬走,无奈博客动力不提供这个功能,想要搬走的话就得自己动手一篇一篇地复制粘贴。寻到第二个落脚点后就开始慢慢转移,一段时间后转移地也差不多了,自己觉得一些有用处的都转了过去,而且这个落脚点使用起来也挺方便,界面倒也干净利索,也很喜欢,可是,好景不长,第二个落脚点的站点被隔离了,每次上去都要费一翻周折,觉得太不便,最后无奈又抛掉,它就是——opera的博客站。这个时候的博客动力还存在,只是再也不去打理了,放那就放那吧。

最近又看到博客动力那个博客的链接,上去看的时候已经打不开了,博客动力也关停了,主站已经不存在了。

谨以此文,纪念我的第一个博客。http://ljlau.blogdriver.com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