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4日星期一

IE8试用


IE8出来有段时间了,网上评论各式各样。遂自己动手安装一遍试用一下。

华军上下载的简体中文版IE8 for XP,压缩包是16MB大小的zip文件,直接解压安装,安装过程中需要联到微软的网站上,2分钟的时间安装完成,然后重新启动。

重启打开IE8,有个加速设置,这个根据个人喜好,可以启用可以禁用。整个IE8的界面和IE7很像,没感觉有多少累赘。有点很有意思,IE8里在地址栏里面敲ctrl+enter显示的是.com而不是以前的.com.cn了。

打开3个标签页,IE8总共占用大概140MB内存。在我的老机器上运行稍有迟缓,但还能接受,没有出现卡住的现象。浏览普通网站CPU占用率也一直比较低,遇到flash、jpg等图片较多的网站时CPU占用100%,但是浏览顺畅,并没有很多人说的那种巨慢。

打开工商银行网上银行个人版时安装两个插件后可以正常使用,其它网上银行未测试。IE8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么慢,在我的老机器上表现尚可,同时打开3-4个标签浏览也很顺畅。内存占用我倒是觉得没什么,只要是正常使用,多占用内存比占用硬盘交换空间速度要来得快。目前使用较稳定,尚未出现其它异常。

2 条评论:

流沙咖啡 说...

不知道站长有没有出现那种输入框变的巨小无比的情况?我哥的xp装了ie8之后输入框无比小啊,我也不知道他怎么解决的。。。

lau 说...

@流沙咖啡 目前使用一切正常,没有你说的那种输入框变得巨小的情况,你说的那个会不会出现在测试版里的?